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瑟莱】宽恕4

    “陶瑞尔,克隆3号小鼠和克隆19号小鼠的学习能力对比曲线资料呢?”加里安把实验台翻的乱七八糟——不过实验台原本也够乱的了,上面布满了试管,培养基,各种切片和涂片标本。  
  “还没有出来。瑟兰迪尔说这是最后一组数据了,让实验室那边可以慢一点,但是需要全面的检查各种数据对比。”陶瑞尔把眼睛贴在低倍显微镜上,小心的调整了一下镜头。   
  “最好催一催实验室。”加里安暴躁的在屋子里里走来走去,“让他们慢一点不是等了半个月还没有结果!”     
   “拜托,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些数据整理出来需要多长时间!”    
  “我现在只需要学习能力对比曲线就行了,我这儿有一个重要的数据需要核对!我们可能会获得诺贝尔的!那是诺贝尔啊!我们的资金!”他搓着手,“我得打个电话……”     
   “随你的便。费伦要爆炸了。”陶瑞尔重新把眼睛贴到显微镜上。 费伦正在焦头烂额的催促离心试验那边把数据送过来,电话又响了。
    “喂?谁啊?”
    “你们实验室的数据……”
    “加里安,别跟我扯淡,我们没有数据!”费伦啪的挂了电话,然而那个红色的电话还没到一秒钟就响起来了。费伦伸手拔了电话线。
    瑟兰迪尔穿着一次性的无菌操作服推开玻璃门,“费伦,最后一组对比数据收上来了吗?”
    “还差离心试验,食物选择,和……和学习对比。” 费伦眼睛下一片灰暗,好像熬了好几天。
   “就差这三个了?”
    “呃……对。”
    “我去……”
    “瑟兰迪尔!”一个武装到牙齿的人闯进来,“洛斯罗立安那里说小鼠母本对比源死了!”   
    “哦该死!”费伦呻吟起来,把手中的资料狠狠甩在桌子上。
    “因为什么?”瑟兰迪尔抢过电话。
    “先天性肾脏发育不完全!”洛斯罗立安研究所的哈尔迪尔对电话里吼叫,“你们就不能选一个健康的东西来吗?!”
    “快点检查其他小鼠有没有这种现象!”
    “没有报告,所有克隆体都很健康。”费伦说。
    “这是什么造成的?为什么母本不健康,克隆体都很好?……发育时间……”瑟兰迪尔翻着试验体的报告,然后突然就僵硬了。他立刻给胚胎室的陶瑞尔打了电话。
     “瑟兰迪尔教授?”陶瑞尔那里显然在忙,“消息我已经得到了,胚胎室正在采集母本细胞,准备监测胚胎分裂。”
    “有一件事情,这种先天性发育不完全的情况与母体内发育时间的长短有关系吗?”
    “您什么意思?”陶瑞尔摘下手套,把手头的工作交给她的副手,转身出了实验室。
     “我是指——其他的小鼠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是不是这种情况与本身的母细胞没有关系?就是,细胞是健康的,不一定发育成的个体就是健康的?”
     “理论上是这样的,教授。但是我们实验室不缺小鼠,没人会在他们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把他们从人工母体环境中取出来。这种发育不完全的小鼠都是自然母体分娩的。”
    “……我知道了。”
    瑟兰迪尔几乎按不下去手机。他的手哆嗦着,号码按错了好几次。
    “……爸爸?”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看着镜子里自己没有血色的脸,“在做什么?”
    “我在看书。关于巴纳姆效应的心理学,我觉得很有意思。怎么了吗?”
    “没有,我今天不忙,过一会儿就回去。”
    “真的吗?太好了!我还没有吃晚饭呢……我们可以一起吃吗?”
    “我过一会儿接你出去吃。”
    “好!”莱戈拉斯兴奋的脸好像就在眼前。瑟兰迪尔挂掉电话,捧起一捧凉水,拍在脸上。他闭着眼睛,抽出一张纸擦掉脸上的水。
    身后的隔间门砰的一声被摔上了。
    瑟兰迪尔抬起眼皮,“加里安。”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瑟兰迪尔,你不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十个月之前你宣布的那项秘密研究是什么吗?”
    “没什么好解释的。”
     “没什么好解释的?!你疯了!你疯了!瑟兰迪尔!”加里安压低声音,“那个孩子叫什么?还是叫莱戈拉斯?他是个人,不是小白鼠!死亡证明已经下了,你让这个孩子——他以后怎么办?”
    “那我的儿子!”
    “那是你的儿子!那个是!这个呢?是不是莱戈拉斯没有脑死亡,你还要做全世界第一例换大脑的手术?!”
    “他是我唯一的孩子。”瑟兰迪尔吞咽了一下,“他已经诞生了,他和以前的莱戈拉斯不一样——”
    “所以这个该死的课题,研究小鼠的学习能力和选择行为——是为了把——把这个莱戈拉斯变成之前那个?”加里安对着瑟兰迪尔就是一个左勾拳,“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竟然是个混蛋。现在为什么回去?看看这个‘克隆体’是不是发育完全?如果发育不完全呢?没关系,反正有一个属于莱戈拉斯的健康的细胞,你想要多少儿子就有多少儿子?!这个不合格品就把他随便扔在哪儿,等他病发死掉就好了?或者仁慈一点,赐给他一支凝血酶——”
    “加里安!你根本不明白我除了莱戈拉斯什么都没了!”瑟兰迪尔凶狠的吼回去,“他是健康的!”
    加里安愣了一下,冷笑着说,“你还有从一号到二十号的小白鼠克隆体。”然后他越过瑟兰迪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瑟兰迪尔觉得有些鼻塞。他伸手蹭了蹭,一手的血。

   —tbc—

巴纳姆效应是人比较能够信任他人传递给自己的笼统的,模糊的性格特征。叶子已经觉得有点不对,所以他看这些书,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接近他猜测的那个过去的自己。
凝血酶注射剂是安乐死的一种药剂。
前半部分都是我瞎编的……(顶锅跑_(:з」∠)_)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