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嬴光】卧底竟在我身边(中)

吃了一会儿,时光忍不住了,艰难的说,“那个……褚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褚嬴慢慢的嚼着一根烫青菜,没说话。时光抬起眼睛去看他,正看到他看着自己。

他觉得自己的凳子好像漏电,从头皮到尾巴骨酥酥麻麻的。

“我当然有喜欢的人啊。”褚嬴说。

“你喜欢谁啊?”

“你猜啊。”

“是下棋的吗?”

“是的。”

“男的女的?”

“……”

“行吧行吧。认识你很久了?”

“是呀。”

“还在人世吗?”

褚嬴瞪起眼睛。

“怎么了呀,我就问问,万一师母……”时光看到褚嬴的脸色赶紧改口,“我是说师公……”

“……你的师公是我师父……”

“哎呀就是你对象,他老人家在哪个博物馆里躺着吗?”

褚嬴摇摇头,“南梁战乱,除非是国力昌盛时的一国之君,不然很难见得到旧人了。”

“这么说你喜欢的确实是古人了?”时光小声说。他稍稍放心了,又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只当自己是为褚嬴难过。

“当然不是。”褚嬴说。

脸红成那样,他只当他害羞了。

回家之后,时光开始疯狂磕cp,除了打谱复盘,连吃饭都神神秘秘的抱着手机。磕了两天,他到底还是忍不住,跟好哥们儿分享了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在洪河和沈一朗有意无意的推波助澜下,一发不可收拾,完全忘了自己曾经的“理智”。

“兄弟,你这最近磕的有点猛吧。”洪河在午休的时候看着时光的黑眼圈。

沈一朗拍拍他的肩膀,“褚老师对你也太狠了,你得注意身体啊。”

时光点点头,只当沈一朗也在无节制磕cp。

“不对,你小子骗我。你不会真是暗恋褚大神吧,我告诉你这绝对不行啊。”洪河一边拧开饭盒一边说,“褚老师是大家的,你绝对不能独占了啊。”

“什什么大家的啊!他是我师父!”时光眼巴巴的看着林灿给洪河装的香喷喷的饭盒,又瞧了瞧沈一朗拿出来的一饭盒白潇潇烧的排骨,最后戳了戳自己饭缸里食堂炖烂了的茄子,一脸羡慕嫉妒恨,“为啥褚嬴就不会做饭呢。”

“褚老师就算会做饭,那能给你做啊。那得给师母做,顺便给你盛点。”

时光想了想,确实是。就这时候手机响了,他掏出来,说曹操曹操到。他以为家里出什么事了,赶紧接起来,放大的美貌怼在镜头前,“小光,午休了吧,咱们去吃饭吧!我特想吃这旁边的那家新开的店!”

“……你在哪儿呢?”

“就在你们队楼下。”

时光瞄了一眼二人,洪河一脸“快滚”。

“好好好我马上下来。同志们帮我收下盘子哈。”

“你已经吃上了呀?”褚嬴的语气委屈了下来,“那你先吃吧小光,不用陪我的,我自己去也可以。”

“别别别啊,我还想吃点好的呢,我跟你说今天我们食堂的茄子老淡了,我在这儿压根儿就是吃狗粮,你等会儿我你先别走啊……”

时光走的太快了,没看到洪河在他背后做出一副呕吐的样子。沈一朗掏出手机,给褚嬴的微信上发了一条,“大神,一盘棋啊”。

不一会儿褚嬴简洁的回了一张表情包。

好嘛,俩人算是没功夫搭理他们了。等这两个人办婚礼的时候,必须得给他俩在第一桌留位。

新开的小店很合时光的口味。时光吃的开心,褚嬴看他吃的开心自己也开心。送时光回去的时候,他跟了上去。时光一脸问号,褚嬴微微一笑,“小方托俞老师跟我说,想让我来担任你们这次比赛队的陪练。”

“那绪哥为啥不直接跟我说啊。”

“不知道。是不是怕小光不答应?”褚嬴一脸无辜。

时光觉得好心情消失了,而且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这情绪来的好没道理。自己师父担任陪练,不管是棋路还是弱点都熟悉,指导起来更有针对性,难道不应该是好事吗?但是他就是不舒服,倒不至于觉得褚嬴盯上别的好苗子就不要他了,他就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怎么了?”

“没……有点吃撑了。”

“哦。”褚嬴没追问,“一会儿我要先去一趟办公室,然后再去训练室。”

“哦……行。”时光答应了才反应过来,“你跟我说这个干嘛?……奇奇怪怪的。”

“我就告诉你一声,不要想我呀小光。”褚嬴笑了笑。

“就这么一会儿……”

时光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篇文。

“就这么一会儿你别离开我呜呜呜。”

时光打了个寒颤。这篇文写的太肉麻,他是一边咧嘴一边看完的,没想到现在能想的起来。

训练室里,洪河看到褚嬴的时候,下巴差点儿掉下来。褚嬴笑吟吟的坐到沈一朗对面,对他行礼。

大神,今后请多多麻烦我!洪河在一旁,心中无声呐喊。

时光一脸不爽,但沈一朗沉浸在与褚嬴对局的快乐中,屏蔽了来自四面八方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晚上回家,时光猫在自己被窝里用小号刷微博,手一滑点进褚嬴的个人话题。

褚嬴话题还是舔颜剪辑居多,还有比赛前来许愿上香的,活像中了病毒。时光划到视频里,刚刷新的第一个视频不是嬴光向,而是褚嬴和他们队的前辈黄星友九段。

黄前辈怎么也有这个啊!!他原本以为黄前辈是个一身浩然正气直破天际的人啊!!!

——他低估了cp女孩的拉郎配能力。

看完视频剪辑,他不由的叹息了一声“好配”。

好配???配什么啊!!

时光又回复“你们这么编排褚大神不好吧……”

没一会儿,他的微博就爆了,“怎么又是你啊,你是褚大神毒唯吧!”

“对对对,你家褚大神跟谁都不配,跟你么?呸!”

“你是私生饭吧……翻了翻有几张照片看上去跟褚大神和时九段住的小区好像诶。”

“饭圈恶臭滚粗!”

“私生饭去死吧!”

“虽然因爱跟踪梗好磕,但是现实中就有点恶心了吧。”

芜湖,马甲要掉。时光赶紧脱下马甲,换成其他小号。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又回到超话,翻到那层回复,“什么叫因爱跟踪啊,你们这帮人哪只眼睛看出来的有爱啊!”

果不其然,炮火集中。时光生气了,开了一堆小号上去,怼一句换个号,越描越黑,不仅没怼过,反而炸了一堆号。他索性用最后一个小号战战兢兢的一句话也不说,安安静静观战,正当他观的自己要炸了的时候,褚嬴敲了敲门。

时光正合着小视频的背景声戴着耳机一丝不苟的扫视战况,当然没听到。褚嬴敲了半天,伸手推开门。时光抬头看到他,手机当啷一声掉在地上,耳机线拔掉了,正主的声音伴着悲壮的音乐传了出来,“……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看到了围棋的未来。后生可畏。”

时光手忙脚乱爬下床,一把抓起手机直接退出了微博,“你怎么不敲门啊。”

“你怎可如此冤枉我,我敲了好几次。”褚嬴委屈的说,“我就是问你吃不吃苹果,敲了半天你都不应,我以为你出事了。”

“我能有啥事。”时光说话有点冲。

“……那你吃不吃苹果?”

“我……”他本来胃里难受,但抬头一看,门口那个人的眼圈有点红。他又想到刚才的褚黄cp,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好呀。”

褚嬴把门开着,转身走了。时光翻身下床,趿拉上拖鞋,跟在他身后去了客厅。褚嬴正跳着看第十遍琅琊榜二,时光拿了个小苹果缩在沙发一边慢慢啃,偷偷在微博里滑来滑去。

“呜呜呜元时……”

时光一脸无语,凑过去用手肘戳戳他,“别哭啦……”

“他好可怜啊,那么小,身边都没人帮他……”

“人家以后是皇上诶,你想想你那个皇上。”

褚嬴愣了一下,“可是他们两个不一样啊。”

“皇上嘛,哪个皇上不一样?”

这一集播完了,褚嬴拿起遥控器又挑了一集,正赶上萧平章领便当,褚嬴嚎的惊天地泣鬼神,“平章你不要走……”

时光只能百忙之中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另一只手赶紧在手机上搜索“老师看电视剧总是哭怎么办”。

搜索结果出来一堆“小孩哭”,“婴幼儿防惊跳”,“老师打人”,“电视剧毒害学生”,“老师依照电视剧教育学生”。

他挑了一条没那么离谱的点进去,发现是有治疗关产后抑郁的一家诊所的广告。

产后抑郁?

他看了看褚嬴,觉得他这辈子八成不会有什么“产后”,于是直接搜索了抑郁症。

对比着食欲突然变化和对以前感兴趣的事物不感兴趣这两条,想了想褚嬴中午吃的饭和下午大杀四方的神勇表现,时光默默的关掉了百度。

这一集放完了,褚嬴也平静了下来,遗憾的说,“失去了平章,小雪可怎么办啊。”

“她后来不去琅琊阁了嘛。”时光说,“还有了个孩子呢,跟他爹一模一样。”

“还好还有策儿。要不然一个人就这样消逝在了世间,或早或晚,小雪会受不了这种想念,最终选择遗忘他的。”

“不可能。”时光像是被扎了一下,“不论如何,她会永远记得萧平章的。不管有多难受。”

时光不想承认自己想到了什么。他看着褚嬴惊愕的看着他,有些后悔自己的反应——就应该当做没听到,接着磕cp。

褚嬴犹豫了一会儿,开口对他道歉,“对不起小光,让你想到不好的事了。”

哪儿有什么不好的事?他能回来,一切就都变成了好事。

接下来是世子妃穿着丧服送行的镜头。

等等。

时光反应过来了,“褚嬴,他俩……好像是夫妻。”

“对啊。世子和世子妃嘛。”褚嬴理所当然,“怎么了吗?”

时光看了看褚嬴,不着声色的往沙发另一边退了退,“没事……我……我得去洗漱了!”

他丢下苹果,冲进洗手间。

褚嬴茫然的表情慢慢变成一个无奈的轻笑,“小光,这可怎么办啊……”


—tbc—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