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嬴光】卧底竟在我身边(上)

褚嬴回来了,并且是个切开黑,暗戳戳的追小光


时光九段二十八岁了。

可能是由于方绪,他,俞亮,沈一朗,还有谁谁谁(红烧虾没有说你不帅的意思)的脸的问题,在围棋这么一个严肃枯燥,布满直男的圈子,竟然还能偶像化了起来。最突出的一个表现就是,他的粉丝们竟然有那么一批不看他们的战绩,竟然关心谁的手最好看,起手姿势最帅。说实在的,洪河把他的手机塞在自己的鼻子底下,让自己看这个投票的时候,他差点儿就把下一个子落在格子里了。

褚嬴轻轻一笑,“小光,我又赢了。”

时光定睛一看,嚯,好个绝世恶手。褚嬴已经打开了扇子——那个扇骨是湘妃竹露青的雕工,空白绢丝扇面让时光涂了个小猪嘴啄米图——悠闲的摇上了。

时光对洪河翻了个白眼,“都怪你,要不然我都快赢了。”

“得了吧,你这手就算不下这儿,就你这草肚皮也快挂了。”洪河一脸谄媚,“褚老师,这……到我了吧?”

“不是洪少侠你都有林老师了,还跟我抢师父这样好吗?你小心我去告诉林灿啊。”

洪河啧了一声,“这么抠门儿呢,你没入褚氏门下之前少跟我林老师下棋了啊!”

褚嬴躲在扇子后面偷偷笑,时光嘴巴一瘪,无话可说,让位去一边玩手机去了。

他转到自己的某一个微博小号,一上线就有不少人骂他。他完全不在意的去自己的超话逛了一圈儿,又装作非常直男的样子怼了几个就知道推他们“盛世美手”剪辑的营销号。

然后他往下翻了翻,有一条微博顶的还挺高。


保卫我家猪猪包

xx—xx—xx

从他打北斗杯就关注了,就是好奇,没别的意思。想问一下#时光九段#都三十多了吧,他结婚了吗?

(图片)


这群人可真奇怪,结不结婚,又不影响战绩,关心这个干嘛。时光撇撇嘴,一看回复,一千多条。他手欠的点开,看这些人都回复了点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看了排名第一回复,惊觉自己竟然有了老婆,还有了儿子,言之凿凿,就差把亲子检测报告糊他脸上了。

排名第二的回复让他觉得自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及是不是有第二人格,如亲眼所见般什么台球厅会友,KTV聚会,又是家暴,又是出轨,好家伙绪哥也没占这么全和(说实话他家暴都暴不过他家另一位)。

排名第三的回复从他的手指甲到头发丝儿的细节研究了一遍,几乎写了个心理学小论文,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是个gay,还是个猛1。

排名第四的回复从他的眼镜框研究到他暗戳戳带了点跟的皮鞋,得出了一个他抠脚都想不出的观点:他是个女的,去泰国做手术变性了。

时光一脸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切换回大号。

一定是他打开微博的方式不对。

不得不说,他的粉丝们在想象力这方面,确实是一骑绝尘。旁边战事正酣,时光凑过去看了两眼,然后思绪就慢慢悠悠的飘到了自己变性之后变成了个猛1,结婚出轨孩子抱大腿的场面——这玩意儿怎么还带综合的??

时光唰的站起来,摇摇头,痛苦的长叹一声,回卧室去了。屋内吧唧一声,听着像是什么一百多斤的东西砸到床上了。正在对战的两个人赶紧看向棋局,研究了半天,也没发现哪一手值得他这么痛不欲生的叹息。

没过一会儿,卧室里丁里咣啷的响了起来。时九段穿着卫衣套睡裤,支支吾吾说要出去买菜。

洪河回忆了一下出租屋里快要撑爆炸的小冰箱,点点头。

他又懂了,没看到褚大神下的套。

至于他懂了什么,时光九段接下来的比赛热搜给出了答案。


时光九段   入教 【爆】


接下来有一个国际大师赛,时光上午就是去预赛队选拔赛了。褚嬴正在围达退休俱乐部和龙彥下棋,洪河给他传来一个小视频。视频里时光言之凿凿的说,“……我真的并不想与谁共度余生,也不想大家过多关注我的私人生活,谢谢。”

记者不依不饶的问,“那时九段,您新带上的戒指是有什么意义吗?”

“就是,就是我单身啊,我没结婚。”时光说,“你们就不能正经报到一下我赢棋了么!”

“那为什么就是最近才带上啊?您上一场比赛还没带上吧?最近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事——你想让我说啥事。我一个棋手赢棋了不是最重要的吗?”时光生气了,“我啥也不说你们又说我又有孩子又变性的,我说我就单身了,又问我发生啥事。我能发生啥事,我出家了,入教了,灵魂献给上帝了,跟结婚八成无缘了,这辈子跟围棋过了,不问正经的就别问了!”

然后时九段起身就走,门砰的一关,视频就结束了。

这一连串贯口一样的回应差点儿让褚嬴笑出声,门口那边拴在门把手上铃铛轻轻一响,刚刚视频的主角出现在门口。几位正在俱乐部下棋的退役老师不满的瞪了他一眼,他只得点头致歉,然后直奔他这一桌来。

时光先委委屈屈的扫了褚嬴一眼,然后低头对龙彥说,“龙大哥,我有点事想跟我师父说,您这局……能改天接着下吗?”

龙彥一听,怎么可能不同意。褚嬴对他点点头,带着时光离开俱乐部。

俱乐部离小出租屋不远不近。天虽然黑了,但还是挺闷热,时光把西装外套拿在手上,跟在褚嬴身后耷拉着脑袋踩他的影子。突然褚嬴往旁边一躲,时光就踩到了飞起的发梢。他往旁边挪了脚,褚嬴又一闪。时光茫然的抬起头,褚嬴正笑盈盈的看着他。

“怎么了小光,你都不开心一路了。”

“唔……没什么。”

褚嬴嘴角翘的更高,“哦……出家了,入教了,要剃度了?”

“你怎么知道的啊?!”时光恨不得来堵他的嘴。

褚嬴晃晃手机。

时光暗自后悔,为啥要教褚嬴用智能手机啊!!

夜市诱人的香味飘过来,时光吞了吞口水,到底没忍住,拉着褚嬴找了一家最干净的小摊,要了一堆东西。

等面上来的功夫,褚嬴又打开了手机。时光就看他在屏幕上滑来滑去,然后抬头问他,“小光,你真的要出家?”

“我咋可能出家!……我为什么出家啊?”

“咦?那你为什么不结婚?我觉得有几个女选手很不错。”他把手机递过来,播放的是不知道是哪个粉丝剪辑的他和一个日本女棋手的小视频。时光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这位女棋手与他有什么赛场外的交集。他看过去,觉得褚嬴笑得愈发不怀好意,“小光你看,这位棋士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棋力还高。我觉得与小光很是相配。”

“你这么喜欢你怎么不干脆娶回来啊!”

“我?我有断袖之癖啊。要不然我怎么会一直不娶妻成家?”褚嬴一脸理所当然,非常正常的样子。他看了看时光,了然的点点头,“小光,你也如此?”

“褚嬴,你变了。”时光一脸痛心疾首,避开了褚嬴的好奇心,“你不再是那个沉浸棋道的棋神了,你现在简直是八卦粉丝的粉头。”

“……那你为什么不娶妻?”

得,又回来了。

不过他既然知道了褚嬴这个惊天秘密,忍不住就开了小号去褚嬴超话逛了逛。褚嬴的超话正常多了,因为褚嬴不是职业棋手,比赛视频比较少,所以满屏基本上都是重复的舔颜舔手的剪辑。时光战战兢兢的在自己和褚嬴的cp剪辑下面一众“好配啊”的回复里理智的评论了一句:“你们这样意淫褚大神不好吧,毕竟时光九段是褚大神的徒弟啊。”

没等一分钟,就有一条回复直接怼了回来,“人家郎才郎貌,天生的一对,轮得到你这妖怪来反对?

???

现在我都不能反对我自己的婚事了吗?

他愤愤不平的点开小视频,瞬间真香,脑海中只觉得微博上那个“谁最帅”的投票没有褚嬴简直天理难容。

大排面被端了上来,时光还抱着手机傻乐,褚嬴趁机挑走了时光碗里的烫青菜,然后反手敲了敲桌子。当着当事人的年磕cp确实有点危险,时光差点儿把手机扔了。

“额……那个……要不要买烤串儿啊,我去我去。”时光蹦起来,塑料凳子哗啦一下让他撞倒了,他像是没发现一样同手同脚的向远处那个冒烟的摊位走过去。

褚嬴打开手机,换了小号(跟洪河用了一盘棋交换学来的)给自己超话置顶第一的嬴光剪辑点了个赞。

时光觉得自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而这帮粉丝们的ps技术也实在让他佩服。加上滤镜,断章取义的剪辑一套下来,跟自己在镜子里看到的自己简直天壤之别,也就让他无障碍的越磕越上头,全然不顾自己是cp主角之一。

他又刷新了一下,褚嬴更新了一条微博。


褚嬴_V

xx—xx—xx

#嬴光#晚来暑热,汤饼香散,最是唾中瞧邪盼。人间红尘烟火处,做伴,纵使千金再难换。

(照片)(照片)


第一张照片是两大碗面,第二张是褚嬴拍的他在小烧烤摊前的身影。时光手一抖,又看了一遍,发现褚嬴打的话题竟然是嬴光。

他真的明白嬴光是啥意思吗?!!!这又是谁告诉他的可以打这个的啊!他在心里很不厚道的从洪河到绪哥一溜儿吐槽一遍。

“小伙儿,你的串儿好嘞!”

“好嘞,谢谢啊。”时光端着盘儿往褚嬴那边走,正看到褚嬴对着他这边好像照相呢。时光有些尴尬,他刚坐下,还没等问,褚嬴伸手把手机递过来,“小光你看,我拍的,好看吧!”

一张是两大碗面,一张是他自己在小烧烤摊接受油烟洗礼的照片。面拍的平平常常,第二张他确实觉得挺好看的。小摊拉的接在电线上的明亮的节能灯就像坠落的星星一样,把他映成了一个剪影,看不到脸,呛人的油烟冲到深蓝的天际,老板和其他等待烤串儿的人都成了有些模糊背景。

“哪儿好看啊,哎呀给我拍的好丑,删了吧~”

“我才不呢~”褚嬴收回手机,“赶紧吃面,都要凉了。”

时光拉过自己那碗。碗里青菜少了几根,多了一块大排。他知道褚嬴是觉得大排有些腻,于是从自己的碗里把烫青菜都挑出来塞到褚嬴碗里。

褚嬴眯起眼睛,“谢谢小光。”

时光看他眯起来的桃花眼,心脏突然就漏跳了一拍。他赶紧埋头吸溜面条,用喷香的大排提醒自己干饭人干饭魂。


—tbc—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