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关于艾瑞克发现阿伦生病的那一天



     艾瑞克出任务回来,阿伦的座位还是空空的。

  “喂罗纳德,阿伦还没回来吗?”

  “呃……阿伦前辈一直都没回来。也许这次任务比较棘手吧。”罗纳德挠挠头。

“也许吧。但是能有什么棘手的问题啊。”他去阿伦的桌子上拿起端端正正摆在桌子上的文件翻看了一下,“什么嘛,就是一位老人啊,生病已久,应该没什么难度啊。”

    他丢开文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抽出一张表格,埋头写起报告。

  “艾瑞克前辈!阿伦前辈负伤了!”一个后辈匆匆忙忙跑进来。

  “负伤了?不可能吧!”艾瑞克蹭的站起来,“他现在在哪儿?”

   “在医疗组。”

艾瑞克把随便划拉了几笔的表格拍在威廉桌子上,“呐威廉,我先翘一下班哈,晚上补回来。”

     威廉推一下眼镜,什么也没有说,把那张只划拉了几个关键词的表格收起来。

   艾瑞克敲门的时候医疗组组长正在皱着眉头看着阿伦的病历。

“啊艾瑞克你来了。”他把病历放在一边。

“我可是翘班来的呢。”艾瑞克拉开凳子。

“你可真是关心那个孩子啊。”

“他怎么样了,阿伦?”

“我不太清楚。症状什么的很奇怪,但是他带的那个孩子说他这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说胸口疼,今天甚至直接晕倒了。”

“他不是负伤了?”艾瑞克拉过病历看了一眼,发现完全看不懂。

   医疗组长点点头,“我怀疑他只是有点累,毕竟是第一次带新人,可能太过紧张了也说不定。你不用太担心。”

   艾瑞克把病历推过去,“但愿吧。我去看看他。”

   医疗组的病房里只放着两张床——毕竟死神一般都是蛮结实的,很少能用得上住院观察——阿伦躺在其中一张床上,脸色灰白,几乎要跟床单一个颜色了。他听见声音,睁开眼睛,从床头摸索着眼镜戴上。

“艾瑞克?”

“感觉怎么样?还疼吗?”

“完全没有感觉了。”他坐起来摸摸胸口。

“你只是太累了。新人不好带吧?”艾瑞克在床尾坐下来。

“还好。我只是想……做的好一点,给新人做一个榜样。”

“如果那孩子能跟你一样成为一个这么温柔的的死神,那么对人类来说还真是幸运啊。”艾瑞克说,“你好好休息,我刚刚出完任务,还没回到办公室去呢,要是再不回去威廉得过来抓人了。”

“前辈!”

“嗯?”

“呃……谢谢您。”

“哈?谢什么啊。”

“……没什么。”

“不要想得太多,阿伦,你这样的情况他见的多了去了,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艾瑞克用胳膊肘指指外面。阿伦笑了起来,摘下眼镜躺了回去。

    艾瑞克打开门,组长在外面站着。他转身把门关好,走到几步开外。

“我可没有见过很多这种情况。”组长说。

  “我默认你见过很多了。”艾瑞克挑着眉毛。

     组长叹了一口气,“威廉已经让格雷尔去请隐退的前辈了,总归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那我晚上再来看他。”艾瑞克挥挥手。

    他从医疗组出来往回走,走到半路想了想,抬脚往图书馆转过去。


   没有人告诉艾瑞克死亡荆棘,是艾瑞克在图书馆查到的。

同样的,也没有人告诉艾瑞克一千个灵魂可以救出阿伦。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