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在他很小的时候,曾经见到过一次大海。
    那是一个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鲜红大海正在涨潮,波澜在地平线上汩汩涌来,卷着海平面的小小的叶舟。海面如同燃起熊熊烈火,舔舐着空中被风撕扯成小块的云。他如同被这一切迷惑了眼睛,于是难以抑制的从马背上走下来,双眼紧紧盯着水天交接的开阔远方,一步步踏过被海浪摩挲的光滑的卵石,迈向沉重的大海里。海水拥抱了他的靴子,他的膝盖,他的大腿,他的腰,他的胸膛,然后他脚下一滑。
    接着他猛然醒悟过来。他再向前踏上几步,海水就会没过他的头顶,而后,他会像一节腐木那样,飘在水面上,成为其他邪恶动物的乐园。
    这就是来自大海的召唤。他艰难的转过身,不再看一眼远方。海水仿佛也在向岸边排挤他,他出去的时候觉得轻松了不少。接着他头也不回的骑着马钻到了树林里。
    而当他第二次走向那片海滩时,那种召唤已经不存在了。他淡漠的盯着由于狂风而卷起的巨浪——在远方,之前他所渴求的那个迷惑了他灵魂的水天相接的日出,依旧风平浪静。海水像着火的森林,冲天火光压在了沉沉乌云之下。
    他知道,他被抛弃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