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艾瑞克和阿伦的首次相遇



    威廉心情很不好。伦敦又闹了瘟疫,他已经加班整整十二个小时了,所有人的回收报告都在申请延后——天知道,就连格雷尔也被抓回来出任务去了,这就很能说明他们已经忙成了什么样子——

   “斯皮尔斯前辈,你是怎么保持清醒的?你不会像猫头鹰一样能两只眼睛换着睡觉吧!”头一次遇上这种事情的后辈一脸虚脱,耷拉在他的办公桌旁。“我几乎要在去伦敦的路上补一觉了。”

“什么事?”威廉把头发别到耳朵后面——他觉得自己的底线正在被当成皮筋跳。

“总务科送来的新人名单,还差一科实用技术考核。”

终于来人手了。不管新人多么缺乏经验,但是至少可以充当一下便宜劳动力。

“啊,真是累死了。这几天忙过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喝一杯。”艾瑞克大步迈进兵荒马乱的回收科,自己的锯子扛在肩上,领带松松垮垮的套在脖子上,一只手拿着一次性纸杯装的浓咖啡,看上去已经喝了一半了。他瘫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长腿搭在桌面上,扯着嗓子喊,“呐威廉,我的报告迟几天再交,眼下还有几个任务?”

威廉不喜艾瑞克斯林维。明明身为前辈,却整天连领带也不系好,扣子也不扣整齐,并且试图和所有人勾肩搭背,一脸吊儿郎当——这不符合威廉的美学(倒不如说颠覆了他所认知的前辈的形象),但是威廉身为后辈也确实没办法对前辈要求什么——

   威廉突然觉得,他无法对艾瑞克要求什么是因为关系不够好,他不好意思开口。但如果有个新人能让他一手带出来——他刚刚好像看到了一个看上去很一丝不苟的新人——

“前辈,总务科送来了一批新人的资料。这位——”他抽出那个一脸严肃的年轻人的简历,“平均成绩A,您来带一下他,给他测一下实用技术。”

“我?别开玩笑了威廉,”他把腿放下来,“要我去打打杀杀还行,带孩子的事情我真的做不来。”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人手了。现在的情况太忙,我给您分配几个危险系数不大的任务,您可以现在就带他去熟悉一下,这次瘟疫结束之后他也可以不用依靠您了。”威廉把那个新人的资料放在他的桌子上,马上就闪开了。

“喂,威廉!”

威廉已经躲远了。艾瑞克拿起资料看了看。看上去是个认真的家伙——说实话,他不喜欢一本正经——但他长的还蛮清秀,理论技术A+,还算是个不错的新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帮不上什么忙,至少不会拖后腿。

   “阿伦汉弗瑞兹吗……”他摸了摸那张证件照,突然觉得有些期待起来。他已经很多年没带过新人了,转了一圈儿才找到新人们训练的地方。他打算给自己未来的徒弟留下一个好印象,于是站在门口紧了紧领带,打算久违的系上扣子。

“失礼了,前辈,请让一下。”

好吧,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就挡了人家的路了。他侧过身让路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小新人。

“阿伦汉弗瑞兹?”

“是,前辈?”小新人转过脸看他——他看上去比照片里害羞一些,有些拘束——大概是因为面对一个陌生的前辈的原因吧。艾瑞克想。不过,马上就不会再陌生了。

“艾瑞克斯林维。”他伸出手,“你申请了回收科?”

“是的。”他说,也伸出手来握了握,看上去好了许多。

“回收科临时派遣官斯皮尔斯把你分给我了,由我负责指导你新人时期的一切事务。”

新人的表情马上严肃起来,“是,斯林维前辈。”

“叫我艾瑞克。现在,拿上你的镰刀,跟我去伦敦出一趟任务。”

“现在?”

“对,马上。我在这里等你。”

“……是。”


于是命运的齿轮就开始转动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