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sbhp最后一夜1

    小天狼星搬着一箱东西,他把门撞开之后迅速把东西丢到他那个箱子里,就近扑倒在一张床上。年轻的莱姆斯走进来,他也微笑着,正在吃一个巧克力玛芬蛋糕,胳膊下夹着一本大厚书。不知纯粹是年轻还是有一定生活环境的影响,莱姆斯看上去比他所认识的时候精神多了,看上去就像是好说话版的赫敏,或者遍体鳞伤版的塞德里克。
    哦塞德里克。他不愿意想到因他而离去的任何一个人,可是这难过还没持续到一秒钟,另一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两步从梯子上窜进门,绝对不会从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大笑声一路飘上来。
     “你看到斯内普那个模样了吗?他真应该好好洗洗内裤!”
    哈利愣住了。他看着年轻的爸爸蹦到小天狼星躺着的那张床上。他年轻,快乐,无畏无惧,走路脚下都好像踩着弹簧一样。这是一个“活的”詹姆。这种感觉感觉陌生极了——明明应该是最亲近的亲人,但是他却害怕与之接近。这是能摸得到,可以与之对话,甚至有机会成为朋友的詹姆——同时也是不是那个完美的,各个方面都令他崇拜不已的詹姆。尤其是他大概能猜到刚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
     哈利的胃皱成了一团,接下来的对话他不愿意听到,他想趁着门还没关上,绕过自己年轻的父亲,小心不碰到地上的袜子——
     一个矮个儿的小男孩气喘吁吁的跑上来,肩膀上勒着书包带。哈利盯着他,愤怒像龙卷风一样瞬间袭击了他几乎所有的理智——彼得·佩迪鲁。
     “他是什么时候叛变的?”哈利紧紧盯着他,“他是被逼无奈,还是一早就是卧底?那个叛徒,如果现在我杀了他,我的父母就不会——”
     “午安,先生们。”
     哈利吓了一跳,猛的转过身,差点儿一屁股摔倒墙角的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破烂儿里,他才意识到刚刚他已经把魔杖掏出来了。邓布利多教授正站在楼梯上,把小窄楼梯堵的严严实实,牛皮的尖顶帽子顶在门框外面。他要是在往前一步,肯定就跟哈利撞个正着了。哈利觉得邓布利多的目光穿透了隐形衣,正在盯着他的眼睛。他赶紧捂住嘴,躲到一旁去,给他留出了一条路。
      “午安,邓布利多教授。”小天狼星坐起来,“我发誓詹姆没犯什么伤天害理的错误。”
    “那就是说犯了不那么伤天害理的错误啰。”邓布利多迈进门,“那么暑假期间的一个月禁闭,布莱克先生。还有波特先生,开学回来的一个月禁闭?我总不能把你们两个关在一起——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校长的灵魂会在半夜时分闯入我的梦境把我痛揍一顿的。”
     “可我什么也没有做呀!先生!”
    “我想费尔奇不会相信的。”他挤挤眼睛。
    “这不公平!”
     “我发誓,布莱克先生,你以后会非常感激我的。”
     “但是——先生——暑假的一个月禁闭?!我要去禁林给马人洗澡吗?”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但我怕马人们会很害羞。别紧张——我只不过想让你帮忙接待一位前来霍格沃兹作客的旅者,我暑假可能要和一位受了我颇多关怀的学生去阿尔巴尼亚度假。”他若无其事的到处扫了一眼,“啊,对了,其实我前来是有别的事情的。厨房的员工拜托我给卢平先生和佩迪鲁先生带来一些蛋糕,鉴于马上就要放假了而厨房的蛋糕又烤的太多,为了避免浪费。”他不知道从哪儿拎出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蛋糕,“他们特意制作了一种蟑螂酒口味,我觉得不错。上面镶嵌一个蟑螂的那种就是。”
    “谢谢!先生!”彼得说。
    莱姆斯一脸复杂的接过蛋糕,“谢谢……您不来一个吗?”
    “我已经吃的够多了。让庞费雷夫人发现她会禁止我出入厨房的。”他和蔼的说,“那么日安,先生们。”他转过身,“想要留下的孩子乖乖听话就好了。”
     哈利垂头丧气的挪出门。小天狼星和詹姆拖着长调说,“是的,教授。”哈利依依不舍的回头去看,知道寝室的门关上了。
     邓布利多像饭后散步一样慢慢悠悠的在走廊里闲逛,至少和十二个学生打了招呼,跟麦格教授的时候跟她交代了小天狼星的禁闭(哈利很纳闷小天狼星为什么没提起过有关于暑假的奇怪禁闭),并向庞费雷夫人保证了未来整个暑假的杜绝甜食(“梅林啊!邓布利多!你得保证你的血糖能处在一个健康的范围内!”)——哈利觉得他肯定做不到。他们一路来到校长办公室,狮鹫说,“口令?”
     邓布利多抽出魔杖,戳了戳狮鹫的后腿。狮鹫发出像大猫那样咕噜咕噜的声音,滚到一边去了。哈利目瞪口呆。
      “请吧,来自未来的波特先生。”邓布利多打开门,笑眯眯的说,“请把门关上好吗?……谢谢。请随便坐,来一块巧克力蛋糕吗?”他随手变出一把看上去软软的小沙发,然后打开一盒比比多味豆,倒在福克斯的餐盘里。哈利犹豫了一会儿,脱下隐形衣做到小沙发上。一坐上去就陷到了里面,他挣扎着坐直,但是小软沙发像一个舒服的沼泽,差点儿把哈利吞没在软垫里。他挣扎出来,用脚尖努力稳住不让自己四脚朝天。
     “额……抱歉。”邓布利多转身坐回他那张宽大的桌子后面,又一挥魔杖,沙发变成了镶着烫金皮垫子的高背椅。
      “谢谢,教授。”哈利说。邓布利多放下魔杖,开始享用那一小盘的蛋糕(看样子家养小精灵们确实是烤多了)。
      “要茶吗?”
      “不……不用了——教授,您早就知道我会回来?”
    “我想您不介意我了解一下内情?——介于这种方法比较快——”
     邓布利多打量了他一会儿,哈利知道他在做什么,头皮有点发麻。他想到了斯内普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一种恶心的感觉涌上来。当他觉得马上就要吐一地的时候,邓布利多摇摇头,“我很抱歉,哈利。”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回到几天前,也许就能够救下——”
     “但是如果你能够回到过去救下他,或者任何一个人,那么你的记忆里应该是他因为种种稀奇古怪的原因与死神擦肩而过。”邓布利多又一次说,“对不起,哈利。”
      哈利垮下肩膀,“难道我只能看着他再一次死去?”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
   “那我能回去吗?比如把时间转换器往回转——”
    “时间转换器不能转向未来,”邓布利多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他。
    “那么我只能看着——我父母,凤凰社的人们,还——还有——小天狼星他们,再一次死掉?”哈利觉得自己真应该受到怜悯,他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我就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让他们等死吗?”
    “这原本就不是你的战场,哈利,而且据我所知,在你回来的时候也没有成年。不能否认你比你的同龄人要坚强不少——但是,哈利,你依旧需要更多的学习。把一个未成年的,还有许多知识需要学习的学生扯入战争是不明智也不人道的。”
    “我难道什么也不能做?因为我未成年,并且在战斗中是个脆皮?”哈利绝望的瞪大眼睛。
     “很遗憾,是的。”邓布利多把另一块蛋糕推倒他鼻子下面。
       哈利努力忍住砸东西的冲动,低下头咬了一口蛋糕,差点儿吐出来。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