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夜骐幼崽观察记录

cp:罗尔夫·斯卡曼德×卢娜·洛夫古德
假设战后一年,卢娜还没毕业,罗尔夫已经毕业了

     罗尔夫的手指缠着血迹斑斑的脏兮兮的绷带,现在还在往外渗着血,他觉得得弄点白鲜制剂来抵抗那东西造成的伤口上的抗愈合毒液;他乱七八糟像麦草一样的头发像秋天被烧过的田野一样,一块一块的烧焦了,长短不齐;他的袍子——他已经不再奢望能拯救它们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弄一身龙皮工作服来保证未来的友好接触让他的裤子不露出屁股来。
    他现在正在猫在一个不易被发现的小树丛里,两条腿蜷着缩在树根形成的凹陷处,脑门儿和破破烂烂的袍子上散发着浓重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的粪味儿,头发上堆满了落叶。他把羽毛笔探到怀里,用拇指旋开便携式墨水瓶。在他面前不到二十尺的地方,两只炸尾螺正在用他们的钳子互相碰撞着——他的手激动的颤抖,甩开一大滴墨水,几乎未眨眼睛把这个过程匆匆记录下来——
    两只炸尾螺喷着火花离开了(那只母的在产完卵之后还喷了罗尔夫一脸),在罗尔夫的眼皮底下的树枝上留下了一堆好像蟾蜍卵那样的粉色的黏糊糊的东西(炸尾螺貌似只用嗅觉器官感知猎物,他们好像都是天生的近视眼,即便你离他的卵只有一英尺,把鼻子贴在他的尾状弹跳足上,他也看不到。罗尔夫赶紧在羊皮纸上记录下来),当他心满意足的卷起羊皮纸,拧紧墨水瓶的盖子,从那个凹槽里爬出来时,回头就撞到了一个好像散发着月光的精灵——
     他硬生生把卡在喉咙里的尖叫咽下去,一把抽出魔杖挡在胸前。
     “晚上好,罗尔夫。”戴着一串红酒塞的月光精灵用一种做梦般的声音说。
     罗尔夫的心一下子提到喉咙口,鹰头马身有翼兽粪下的脸一下子燃烧成了火球,拿魔杖的手好像消失了。不用说,现在他整个人糟透了:全身臭烘烘的,脑袋上冒着烟,他的腿也在颤抖,马上就要丢脸的呻吟出来了——因为蜷缩了太长时间。他搜肠刮肚的回忆着他的爷爷当年说了什么,看着她的脸上是否有什么脏东西——不不不自己肯定是更糟糕的那一个——总之赶紧说点什么——
      他张开嘴, “额——嗝!”
      卢娜好像有点吃惊的看着他。
      罗尔夫想重新回到刚才那个凹槽里,上面再盖上厚厚的一层落叶,最好加上个咒语压实了。吞下去的尖叫终于以另一种形式跑了出来——他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嗝。接着他很快就如愿以偿——颤抖的膝盖终于一软,让他一屁股坐到了灌木上,纷纷扬扬撒下来的落叶几乎把他埋了起来。
     “骚扰牤,它们越来越厉害了。”卢娜把他扶起来,轻描淡写的说,就好像所有人都会袍子角滴着粪便,坐在一堆支出的灌木枝上谈天说地,“夜骐大概会抑制他们的生长,但是夜骐也并不经常出现在学校,不是吗?”
    “唔……是的……没错。”罗尔夫磕磕巴巴的说,他终于找到了拿魔杖的那只手,低声念了一句“清理一新”,魔杖卷走了大部分尘土和脏东西,他悄悄扭头闻了闻自己的肩膀,好像没那么难闻了。
     “你在研究炸尾螺吗?——他们刚才看上去好像在交配。”卢娜瞪着那一堆粉色的卵说。
     “哦……是的,要知道,它们作为一种杂交的神奇生物,能够繁殖已经是奇迹了,”他偷偷松了口气,这至少是他能够滔滔不绝十分钟以上的话题,“然而它们只能在野外生存,他们的主要食物,生存条件,以及是否具有药用价值都不了解,作为一种杂交生物我们也不清楚它们会不会继续和别的物种杂交或者与其母本和父本交配……但是如果他能够交配的话,就有可能发育成一个独立的物种,那么最好是从现在开始跟踪观察,并且在有可能的时候添加到《神奇动物在哪里》……”他小心的瞄了一眼卢娜,发现她正在兴致勃勃的盯着那一坨卵看,喉咙口突然涌上了一种刚刚喝过火焰威士忌的危险的感觉,“额……虽然它们看上去应该挺好吃的,但是我个人建议最好不要食用……根据他们的尾部胚胎发育……我推测食用了炸尾螺卵之后大概会在嘴里产生一种小型爆炸的感觉,或许还会从鼻孔往外喷出火花什么的……”
      “我觉得很神奇,或许你应该试试用淡水彩球鱼喂他们。”
     “也许……他们会喜欢的。”他伸手挠挠鼻子。
    卢娜兴致很高的蹲下去观察那堆卵,罗尔夫赶紧对自己施了个彻底的清洁咒,“我知道可能大多数人以为这东西不应该存在——至少现在看来他们还属于害虫——我会找东西把它收集起来然后人工孵化……大概也可以研究一下孵化条件对性别及性格的影响。”他嘟嘟囔囔的说,拿出一个挺大的玻璃瓶子,施上一个恒温咒,然后用小树枝把那堆卵小心点拨进去,又拨了点周围的土和落叶,“微生物和环境大概也有一定的关系。”他解释说。
     “存在的总会有意义。”卢娜站起来,脸上带着一种非常朦胧的,令人胆战心惊的微笑,“我想我可能得去看一只新出生的小夜骐了,我昨天答应了他的妈妈。”
      “哦哦,好的……”罗尔夫绞尽脑汁回忆他的父母和兄弟是怎么跟女生套话的,比如怎么留下来,不不不他可以留在这里到地老天荒,只要斯普劳特教授同意——该死的,别人圣诞晚会之前都是怎么做的?
     “那么,再见,罗尔夫。”卢娜轻盈的说。
     “再见——不,不不不,等等!卢娜!”罗尔夫一把抓住卢娜的书包,差点儿把卢娜拽倒。他赶紧松开手,扶住她的肩膀,“对不起——”
    “没关系。”卢娜面对他,眼睛瞪得大大的。
    梅林啊——罗尔夫在心里呻吟了一声。这太近了。卢娜的目光就像滚烫而香喷喷的茶,蒸汽熏红了他冻得凉冰冰的鼻尖,闻起来就像舒舒服服的家里的味道。
    “我突然想到——我想去观察一下——额……夜骐的幼崽。”罗尔夫为自己的谎言而脸红——他的心就像战斗时那样猛烈的跳了起来。
      卢娜怀疑的看了他一眼。他觉得这是她第一次露出这种目光,让他有些心虚。
     “我想我应该先跟他的妈妈说一声,他的妈妈应该会很高兴的。”卢娜转过身去,罗尔夫松了一口气,赶紧跟上去。“它们在更深处,我们要绕过马人先生的领地,免得打扰他们占星。”她蹦蹦跳跳的熟练的穿梭过藤蔓,陈旧的蜘蛛网和一丛丛灌木,脑袋上乱七八糟的插着树叶和一些细小的树枝。
    “我记得之前是黄油啤酒的,”他们终于钻过灌木丛,并肩走在一块相对比较稀疏的巨大的树林中时,他指指那一串红酒塞,“是……这个抵御的效果更好吗?”
    “差不多。这个可能会老化,所以需要及时更换。我觉得红酒塞的效果更强一些,还能够免受蝻钩的影响,或者蝼蟮。”
    “蝼蟮?”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在不停的冒烟,“那是一种害虫吗?”
    “它们能让人感到恐惧,跟博格特是共生的。但是恐惧也并不完全都是坏事。”她理所当然的说,看着他在大衣兜里掏来掏去,最后掏出了另一件袍子。他把自己身上这件烧坏的脱下来,穿上那件完好但是有些皱皱巴巴的黑色袍子,然后又费力的把坏衣服塞进右面的兜里,“你的手在流血。”
     “唔……它好多了。”他把手举到眼前,觉得它已经不再火辣辣的疼了。
    “我这里有白鲜……”她把斜挎包拉到身前,翻开盖子拿魔杖敲了敲。罗尔夫发现她带了不少的生肉,死老鼠和一个大奶瓶。一个褐色的小瓶飞出来,差点儿打到他的鼻子。他赶紧接住。“里面加了一点莫特拉鼠汁和纳威给的米布米宝的汁液,可以止痛和解毒,我觉得还是挺管用的,金妮没有用完。”
     “谢谢,”罗尔夫说,表情好像猝不及防喝了一口凉水。他解开绷带,假装因为伤口疼而露出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往伤口上倒了一滴药水。那只血淋淋的手立刻就不疼了,但是发出了可怕的滋滋的声音(他觉得有点像煎肉),然后腾起了一小股很难闻的烟雾。伤口很快就愈合了,长上了粉红色的嫩皮,他再心里感谢了一下梅林米布米宝的汁液和白鲜制剂没有产生什么不可预估的后果,并且把这个配方悄悄记了下来。卢娜把瓶子塞回去,看起来愉快了很多。罗尔夫捡起一根粗树枝,把带着血的绷带绑在一头,扛在肩上。
     “你每次都走这么远吗?”罗尔夫说。
     “不是,因为小夜骐的出生。”卢娜就像长了一双翅膀一样在树林里轻盈的掠过土地,好像有光芒从她的淡金色的长发上散发出来,在黑色的校袍上显眼极了。然后她突然停下来(罗尔夫差点儿撞在她身上),用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空灵的声音说,“他们来了。”
     他感觉树枝被轻轻的刮了一下。一只大的夜骐伸出舌头轻轻的舔着绷带上的血渍,那只小的颤颤巍巍的去撞卢娜的背包。罗尔夫一转身,那只成年夜骐躲闪开老远。又有几只从黑暗中钻了出来。
    “他们不可怕,你可以用老鼠或者肉喂喂它。”卢娜说,她卸下背包,抽出那个大奶瓶。
    罗尔夫把“我知道”咽回肚子,“好的,我试试。”
    拜他爷爷的斯卡曼德家变异的血统所赐,他很快能够拍拍那些成年夜骐的皮革一样的翅膀了。他摸着它们的翅膀,他看它们一口吞掉一只老鼠,偷偷从它们的缝隙里瞄了一眼卢娜。卢娜试图让小夜骐喝几口牛奶掺南瓜汁,但是小夜骐似乎只想吃肉,不断的偷袭她的挎包。罗尔夫偷偷的笑起来。
    “他不喜欢这个饮料,可能是南瓜汁放少了。”卢娜说。
    “看样子是的。你可以问问海格要不要给他补充点牛奶。”
     “海格太忙了。快到冬天了,他要给巴克比克准备丰富的食物,所以拜托我照顾一下小夜骐。来的时候他还问我要不要带着牙牙一起。”卢娜像挠一只猫那样挠它的下巴,它把喙往卢娜手里塞。
     “可能鸟类喝牛奶会拉肚子吧?”罗尔夫小心的说。
    “也许吧。”她蹲下来把袋子敞开,小夜骐从里面拖出一块超级大的肉,咬了半天没撕下来。
     “嘿男孩,这块太大了,”他走过去把那块肉从他的喙下轻轻拽过来(因此还被它不满的喷了口气),丢给成年的夜骐们,然后挑了一块小一点的丢给他。他把肉叼起来,很快吃掉了,之后又拖出了一只老鼠,直接吞下去。
     “你看,他可能有点儿偏食。”他耸耸肩,“这是不是女生们羡慕的身材?偏食,吃的多也依旧骨瘦如柴。”
    卢娜微微挑起眉毛,露出了一个正常了许多的笑容,“我想如果吃彩球鱼蘑菇汤的话,应该长点肉?”
     罗尔夫大笑起来。
     肉和老鼠被吃完了,卢娜把满满奶瓶放回包里——那里还剩了几个苹果,只有一只苹果被啄了几口。夜骐们钻进阴影里,几声沙沙的声音之后就不见了。
     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他自告奋勇帮她背着挎包。他们把魔杖点亮,免得被树根绊倒。他尽量跟着她的脚步走了一会儿,聊了一会儿有趣的事。他兴高采烈的给她讲了毕业之后考察过的非洲的一些高山上的神奇动物,一些他的爷爷给他讲过的一些神奇动物,等他意识到自己滔滔不绝有一会儿的时候,她也没露出难以忍受的表情。不一会儿就到了禁林边缘,正好能赶上晚饭。
      “再见,卢娜……跟你聊天很开心……”他觉得脸又燃烧起来了,胸腔里升起了他非常喜欢的布丁要吃光了的时候的感觉。
     “我也是,再见,罗尔夫。”卢娜冲他挥挥手,飘进大门后面热闹的大厅。
     罗尔夫觉得那种不舒服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他的心脏猛烈的敲击着肋骨,他觉得着一定是炸尾螺后遗症,应该向庞费雷夫人要点药水。他咽了一口唾沫,大步走进大厅,走到教工席那里,在麦格教授锐利的目光中跟斯普劳特教授说了几句话。麦格教授露出一脸可怕的笑容,临近教工席的格兰芬多们打了个寒颤,弗立维教授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罗尔夫像鞋底下安了弹簧,他走到卢娜面前差点儿左脚绊了右脚直接摔向桌子上的一大盘香喷喷的罗勒烤鸡腿——感谢梅林她坐在最末端——他磕磕巴巴的说,“卢娜?……下回我能和你一起去喂夜骐吗?——额……你知道……一篇小夜骐的成长观察报告也是很有价值的……他们通常很神秘……又不好驯服……野外的也有点凶猛,更别提幼崽,完全不能接近……研究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必要的……能更好的保护他们,帮助其他的幼崽……”他眨眨眼睛,“行吗?”
     “好呀,他们也很喜欢你。”卢娜吮吸着一根小萝卜棒棒糖说。

——end——
  罗尔夫:姨婆,请问淡水彩球鱼汤怎么做会比较好吃?
奎妮:什么鱼汤?


罗尔夫跟斯普劳特教授申请在霍格沃兹研究夜骐,麦格教授露出可怕的笑容是听到了罗尔夫的申请知道了什么(´-ω-`)弗立维教授瞪了一眼罗尔夫是因为他要把自己学院的孩子拐跑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