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关于一千个灵魂与死亡荆棘的童话

忍不住把有关他们的背景一点点填满。


   在很久以前,镇子上住着瓦匠夏普一家,夏普太太是一个好心肠的人,经常照顾隔壁的普尔斯先生的遗孀。夏普家有一个女孩,名叫露琪,和普尔斯家的男孩克雷青梅竹马。几年之后,露琪渐渐长大了,成了小有名气的美人,不少小伙子都会在赶集的时候抛一支玫瑰给她。但她心有所属,毫不动摇。可克雷从未提及过他的心属于谁,于是,他们亲如兄妹一般。有一天,国王突然颁布了召令:他们和邻国开战了,需要所有适龄的小伙子前去参军。在出发的前一天,克雷偷偷敲开了露琪的窗户。

  “天色已经这么晚了,你明天还要赶路,有什么事吗?”露琪问。

  “我想……我想……”克雷的脸红红的,他低声说,“亲爱的露琪,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

   露琪笑了,轻轻的拥抱了他,“我祝福你,克雷哥哥,我祝你在战场上有着绝佳的运气,”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条丝带,系在他马甲的第二颗纽扣上,“希望这条丝带能带给你好运,让你能够平安归来。”

   于是克雷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一年之后,瓦匠夏普先生在干活的时候被石头砸中了脑袋,去世了。在办完夏普先生的葬礼之后,夏普一家的生活越来越艰难,于是露琪和她的母亲在闲暇的时候织一些蕾丝去集市上换几个铜板补贴家用。

    又过了一年,一户有钱的人家上门来提亲。

“我可以再等等吗,母亲?”露琪央求夏普太太,“我想等等克雷哥哥,他一定很希望参加我的婚礼。”

“好吧。”夏普太太说,“如果一年之后他没有回来,你就要嫁给他。对不起,女儿,我们已经没有钱买面包了。”

    又过了一年,克雷还没有回来。夏普太太已经无力支助普尔斯太太了。于是在一天的清晨,露琪出嫁的那一天,普尔斯太太背上了包袱离开了镇子。

    又过了一年,战争终于结束了。克雷回来了,他升了官,成了一名骑士,骑着神采飞扬的马儿,笼头上拴着给他带来幸运的丝带,丝带上还染着血,沾染着战场的硝烟。镇子上的所有人都来看这位战争英雄——但是克雷没有看到露琪。

    他回到了曾经的家。小院里长满了杂草。于是他敲开了邻居家的门。

   “夏普太太,请问您知道我的母亲去了哪里了吗?”

    夏普太太看着他,小伙子已经长的又高大又英俊,“你的母亲说要去战场寻找你,但是她再也没有音讯。”她说。

“那露琪呢?她还好吗?”他问。

“她已经嫁人了。”她说,“她嫁给了农场主的儿子。”

   克雷的面色变得震惊,然后慢慢平静。“谢谢,太太。”他说,然后退了出去。

   入夜的时候,克雷翻进了农场主家的院子。他看见露琪在烛光下缝补衣物,于是他敲了敲窗户。

“露琪!”

“克雷,是你!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克雷翻进屋去,“露琪,你过得好吗?”

    露琪哭了起来,“不,我过得不好。我的丈夫带着各种各样的小姐回来,而我为他们打扫房间,做饭,洗洗涮涮。”

   克雷拥抱了她,“跟我走吧,我带你离开这里——我马上就要离开,去寻找我的母亲——你愿意跟随我一起去,然后在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定居吗?”

   “是的,克雷,我愿意。”她这样说着。

   克雷带她翻过墙,一同骑上马。

   他们走过了一片森林,遇到了一位女巫。女巫说,“年轻的男女啊,我看不到你们的未来。”

    克雷说,“怎么会,我们的未来要永远在一起!”

    女巫说,“迷雾在笼罩,好心的女士啊,你一定不要救助路上的乞讨者。”

    露琪说,“谢谢您,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做到的。”

    他们又接着往前走,遇上了一位精灵。精灵说,“你们要到哪儿去?我看不见你们前去方向,那被浓雾所笼罩了。”

   克雷说,“我们要向着我们的未来而去。我们要向着我们的幸福而去。我们要向着我们的希望而去。”

   “那么好吧,”精灵说,“善良的小姐啊,你一定不要救助旅途上的乞人。”

   “谢谢您,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做我能够做到的。”露琪说。

   他们接着往前走,遇到了一位乞人。

   乞人说,“好心的先生,好心的小姐,求您给我一点东西吃吧,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露琪想下马,却被克雷牢牢握住手臂:“不可以。”他说,“你忘了女巫和精灵的警告了吗?”

   他们接着走,跨过小河。又遇到了一位乞人。乞人说,“善良的先生,善良的小姐,求您给我一点东西吃吧,我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露琪想挣脱开克雷的手,但克雷牢牢的握着。他的手像铁钳一样有力,“不可以,露琪。”他说,“不要忘了女巫和精灵的警告……恳求你。”

   他们又向前走,进了王都。一位乞人拦在了他们的马前,“先生,女士,发发慈悲吧,求您给我一点东西吃,我已经有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

“克雷,你看,她真的很可怜。”露琪说,“你看她的年纪这么大,孤苦伶仃。而且我们已经进城了,离我们的家不过两个街区。求求你,克雷,我们可以给她一点东西吃吗?我实在看不下去。”

   克雷心软了。因为他看到乞人背的包袱皮正是他所熟悉的花纹——那是他曾经的家里的桌布上的花纹。

   于是露琪下马,把干粮递过去,“老婆婆,给您,我们也只有这一点东西了。”

   但是乞人一下子紧紧抓住了露琪的手臂,“我恨你!为什么你们能够幸福的生活,而我的孩子却死在了战场上!我的儿媳被迫嫁给了农场主?!”她歇斯底里的大声尖叫,“我诅咒你!我要诅咒你!我诅咒你的心脏被荆棘荆刺穿,我诅咒你要在最后的生命里时刻收到荆棘缓慢刺穿心脏的痛苦!我诅咒你!”然后她倒在了地上,死去了。

   “啊!”露琪突然捂住胸口,“好痛!”

   “露琪!”克雷翻下马,把她紧紧抱在胸口,“你还好吗?哪里不舒服?”

   但是露琪没法回答他。她昏过去了。

   他把露琪抱回自己的房间,请了御医来为她看病。但所有的医生都摇头叹息。

     露琪一天天的消瘦下去,克雷痛苦万分。就在这时,他想到了森林中的精灵和女巫。

     他骑上马,日夜兼程走了四天,回到了森林,精灵正在等着他。

  “她中了死亡的诅咒,死亡荆棘。”精灵说,“可我不知道这个诅咒如何解开。也许森林深处的女巫能够了解更多,旅人啊,你在此歇息一夜,明天去寻找女巫吧。”

“不,我最爱的人正在被死亡荆棘折磨,我怎么能够歇息?”他说,“谢谢您,精灵先生。”

   精灵叹着气,看他跨上马,向森林深处走去。

   他走了一天,来到了女巫的小屋。女巫说,“死亡荆棘的诅咒是不能解开的。”

  “不!”克雷哭了起来,“求求您,您一定有办法救救她!她是我的光芒,我仅存于世的最爱的人,求您救救她!”

   女巫说“就她的方法确实有,但是我不能告诉你。”

    “如果您不告诉我,那么我就长跪不起。”

   克雷跪在女巫的门外。第一天,他的马儿跑掉了,他为马儿摘掉了笼头,把丝带小心的放在怀里。第二天下了很大的大雨,雷电打在他旁边的树上,他全身都湿透了,但他弯着腰,护住了胸口的丝带。第三天骄阳似火,烤的他眼前一片漆黑。第四天狂风大作,几乎要扯断头发。第五天……

    第十天的时候,女巫终于打开了门。

  “想要救她,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女巫说,“你要收集一千个纯洁的灵魂,然后在月圆的之夜召唤出恶魔之王。你要对恶魔之王献出你自己的灵魂和爱,从此成为恶魔之王的麾下,这样恶魔之王会用他的法力将死亡荆棘从她的心脏上解开。但是死亡荆棘不会轻易地放过你,那段荆棘会缠绕到你的心脏上。”她说,“年轻人,你要想好,你必须要手刃一千个无辜的灵魂,而且一但成功,你会忘记你的爱人,死亡荆棘也将会永远缠绕在你的心脏上,而你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日日夜夜承受那种疼痛,无穷无尽。”

“我上过战场,也杀过人。”克雷说,“我一定要救她,哪怕我要忘记她,哪怕我永远会被死亡荆棘缠绕。我可以不再见她。”

   女巫叹息一声,回到了屋里。

   克雷走了十四天,终于回到了王都。他曾经杀了九百九十九人,于是在一天的清晨,他杀了一名卫兵。

  “是夏普大人!”卫兵们喊到。

   克雷•夏普被通缉了,他们以为他被巫术附体了,决定烧了他。但在卫兵们拿着通缉令找上门来之前,他带着露琪躲了起来。

“克雷,我们要去哪儿?”露琪虚弱的问他。

“我要救你。”克雷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上,“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代替你承受这样的痛苦。”

“别说傻话,克雷。”露琪说。

    他们隐姓埋名,在乡村租下了一个小房子。在第一个月圆之夜来临时,克雷按照女巫给他的纸条,画了一个阵法,献祭上了一千个灵魂。

    恶魔之王出现了。

“渺小的人类,你召唤我出来,是为了什么?”恶魔之王说。

“我想请您帮我解开一个诅咒。”克雷说,“我的爱人中了死亡荆棘。”

“死亡荆棘?人类,你可知死亡荆棘无法解开?”

“我知道。”克雷说。“我希望自己能够 替她承受死亡荆棘的缠绕。”

“那你有没有什么好处给我?”

“我会永远做您忠实的奴仆。我愿意将灵魂献给你。”

“既然如此,那我就答应你。”恶魔之王说,“带我去你的爱人那里。”

    克雷带着恶魔之王回到了他们租的店铺。店铺里干干净净,露琪正坐在桌边休息。

“克雷,你去了哪里?……这位是……”

“这位是医生,可以治好你。”克雷说,“露琪,你躺下来好好睡一觉,醒来之后就不会痛了。”

“可是我觉得有些不安……”

“ 没关系,我会陪着你。”他拉着她的手,把她扶到床上。恶魔之王一只手按住她的头,另一只手从她胸口探进去——然后抽出了一截荆棘。荆棘非常柔软,像蛇一样扭动着。恶魔把它拍进了他的胸口。克雷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瞬间攥紧了,钻心的疼痛让他额头出汗,眼冒金星,动弹不得,只能蜷缩在地上。接着。他感觉没那么痛苦了——整个人轻飘飘的。但疼痛带来的遗留让他依旧有些虚弱,他扶着地面站起来,对着恶魔之王行了一个礼,“主人。”

   “很好。”恶魔露出了邪恶的笑容,“我给你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把那个女人叫醒,然后杀了她。”

   “是。主人。”

   恶魔抽出佩刀,递给克雷,克雷把刀拎在手上,上前去推了推露琪,“喂,女士。”他说。

   露琪醒过来,她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哦,克雷,你做到了!克雷……”

    她的话还没说完,克雷就用刀捅穿了她的身体,然后他抽刀,一刀砍下了她的头,而她的微笑还僵硬在脸上。剧痛突然间涌上克雷的心脏,克雷呻吟了一声,倒在地上,疼痛让他只能无助的抽搐,大颗大颗的泪水涌出来。砸到地面上。恶魔看着他奴仆被疼痛折磨,笑容满面。他拾起自己的佩刀。对格雷说,“走了,今天还有别的事情。可不能再一个女人身上耽误太久。”

   “是。”格雷说,他的眼眶中依旧不停的涌出泪水,而他没办法止住。

   之后有人传闻,一个英俊的杀人恶魔经常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他是一个冷漠,不懂爱的男人,偷走了无数少女的心,也取走了无数无辜的灵魂。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