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新人阿伦的实战考核



“艾瑞克前辈……我总觉得这样有些不好。”小新人双手握着实习死神的镰刀,“正常的流程应该是我先去回收科报道,然后让派遣官……”

“让派遣官正式给你分派一个指导,开个会,接着出任务,打报告,回收十次评分B以上正式入职,对吧?但是小新人,很不巧你入职赶上了特殊时期,现在到处兵荒马乱,威廉没功夫管这些小事。看着吧,你们这一批新人八成是实习期最短的死神了。”艾瑞克拍拍阿伦的肩膀——唔,有点单薄啊,年轻人缺乏锻炼。

“可是这样,不会给您带来麻烦吗?”阿伦说。

“麻烦?哈?谁能找我的麻烦?”

阿伦眨眨眼睛,鞠了一个躬,“那么前辈,请多指教。”

“走吧,出发。”

艾瑞克扛起锯子,阿伦跟在他身后一步开外——直到多年以后也是这样,不过他们现在还不知道。艾瑞克好几次差点儿从屋顶上掉下来,他心里想的都是这个小新人看上去有点弱不禁风,但是能跟得上他,体力还算不错。

伦敦

   站在泰晤士河岸边的楼顶风很大,带来了臭烘烘的气味。有一片区域已经被封锁了,几个带着鸟嘴面具的医生正在外围走来走去,小巷上到处都是成群结队奔跑而过的老鼠,死在墙角的人和几乎要死的人们血迹斑斑,脏兮兮的。浓烈的腐臭味和排泄物的臭味混在一起,令人作呕。阿伦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他有点想吐,又忍不住的为他们难过,可他不想让前辈看到他第一次出任务就这么狼狈,于是他强忍着,在艾瑞克看来他就是眼泪汪汪的。

“别这么多愁善感,身为死神,每天接触的就是死亡,你为他们哀悼不过来的。”艾瑞克以为阿伦见不得人们慢慢死去,忍不住提点了一下,率先从房顶上跳下来,“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一个小女孩,她的母亲是一个妓女,已经病死在家,而她也得了病,命不久矣。”

“是一个小孩……吗?”

“我们要做的就是回收她的灵魂。回收小孩的灵魂一定要当心,阿伦,小孩的灵魂一般都很单纯,在恶魔看来这就是甜点一般的美味,所以最容易吸引来这些害虫的窥探……阿伦?你在听吗?”

“是……前辈。”

“不过我大概是说的有点多,你的理论成绩很好,就不用我多废话,上手就好了。啊,这里。”艾瑞克看了看右边,从小巷边的一个黑漆漆的门房钻进去,推开门走上楼。

   封锁区已经死寂一片,楼里非常安静,隐约传来小女孩稚嫩的哭声,和带着着哭腔的“妈妈”。

   木板楼梯吱呀作响,听上去有点阴森。

   艾瑞克已经进到房间里去了,阿伦跟上去——他看到了那个小女孩。

小女孩穿着脏兮兮的裙子,趴在她的母亲身边——她的母亲已经死去多时,脚趾都被老鼠啃咬的残缺不全。

“你们是医生吗?”小姑娘抬起头来——她的小脸瘦瘦的,脏兮兮的都是尘土,红色的长头发看起来是好久之前梳的,现在已经乱七八糟了。她爬过来,拽了拽阿伦的裤子,“你们可以救救我妈妈吗?我知道妈妈的钱放在了哪里。”

    艾瑞克没有说话。

   阿伦蹲下身,抱住了她。

“阿伦……”艾瑞克想告诉他不要和回收目标太亲近,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哥哥,你身体好凉,外面在下雨吗?”

    阿伦觉得自己的心脏好痛,就像他也重病缠身一样。他搂紧了小女孩,“是的,外面在下雨。”

“我的妈妈,她——她还可以活着吗?”

“她……变成了天使。她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陪伴你,保护你。”

   艾瑞克觉得阿伦不应该是一位死神,他甚至觉得阿伦的背影不可直视。

“啊……真是美味的灵魂。”

恶魔!艾瑞克心中警铃大作,恶魔怎么会来到这里?他调查过这个小女孩,从小在妓院长大,已经被她的母亲当做雏妓接过了几回客人,这样的灵魂应该不会引起恶魔的兴趣才对。

  “原本蒙尘的灵魂,被好心的死神拂去了尘土,显现出了熠熠光辉来。”恶魔说,“值得我去收藏。”

“阿伦,躲起来!”艾瑞克抽出自己的锯子向恶魔砍去。阿伦赶紧把小女孩抱起来,他四下打量了一下,把她放到了衣柜里。

“我害怕……有老鼠……她伸手抓住了阿伦的衣角。

阿伦焦急的看了看激战中的二人,又转头看看小女孩。

“哥哥要去打坏人。”阿伦蹲下来跟小女孩平视,“你自己乖乖待一会儿,好吗?——我向你保证,我马上就回来,你乖乖的自己待一会儿。”

“哥哥,你真的会回来吗?”

“我向你保证。”

“好。”她乖乖的松开手,抱住了自己的膝盖。

   阿伦关上衣柜的门,转过身去。艾瑞克已经将恶魔压制住了,他一脚踢开了恶魔手里的火枪,把他踩在脚下。但是恶魔突然从怀里掏出来另一只火枪,瞄准了他——

“阿伦!”

  阿伦就地一滚躲开了射来的火药。艾瑞克飞起一脚踢掉恶魔的火枪,把他的手踩在脚下,“阿伦,没事吧?”

  “没事,前辈!”

  “喂,像你这样的恶魔,欺负新人不好吧?”

  “哈哈……我这样的恶魔……原话奉还给你。你这样的死神出这样的任务会不会有点太大材小用了?还是纯粹为了带新人?”恶魔转过头来对他邪恶的笑了一下,“不管怎么努力,却总是给前辈添麻烦的新人可真是最麻烦的东西了。”

   “前辈!跟恶魔没什么好谈的!”

   “别在意这个。恶魔总是会颠倒黑白。”艾瑞克挥手打断了他,“都这时候了还不忘欺负一下我的小孩,看上去很悠闲嘛,让我有点不爽哦。”艾瑞克恶意的撵了撵脚下,恶魔发出吃痛的声音来。

  “只不过是一个小女孩的灵魂,她的走马灯有一英尺长吗?这样的灵魂你们死神派遣协会随便一抓就有好几百个吧?”

  “所以最近失踪的那些灵魂是被你取走了?”艾瑞克冷笑一声,“不怕撑死吗?”

  “拜托,大叔,恶魔也是需要吃东西的……啊!”

    艾瑞克挥起锯子,把恶魔悄悄握紧火枪的那一只手臂砍了下来,然后把锯子插在恶魔的肩膀上,恶魔惨叫一声。

  “喂……死神,”恶魔吸着气说,“你的镰刀可真够钝的。”

  “因为钝刀砍在你这样的恶魔身上,才会更痛啊。”艾瑞克拧紧眉头,“即便这样也不说出你们的最终目的吗?”

“哈哈……多管闲事的死神……”

    阿伦觉得艾瑞克离自己越来越远,也许这就是死神的工作吧?回收灵魂,除掉恶魔,解决灵魂失踪事件。而作为新人的自己,只能竭尽所能不给前辈添麻烦。真的会有一天自己也能独当一面,独自面对这样的恶魔吗?

“阿伦,带着小孩离开!”

“我可以帮您!”

“不要在这儿碍事!”

钟声响了起来。十二点。小女孩的死亡时间到了。

“阿伦,”艾瑞克扭过头,“小心。”

阿伦点点头。他打开柜子,小女孩软软的倒下了。

“哥哥,你们是死神吗?”

阿伦没有说话,他伸手抱起小女孩破窗而出。

“您可以救救我吗?”她说,“我全身都痛,喘不过气来……您可以救救我吗?”

钟声还没有停止。一旦响过了十二声,她的生命就到此为止了。刚一落地,阿伦就觉得不对——他闻到了恶魔的味道。

   是一群恶魔。

“对不起……”

十二点的钟声结束了。她死在了他的怀里。

“把她的灵魂给我,小死神。”恶魔说。

“不可能!”阿伦一只手护住小女孩的尸体,另一只手握紧镰刀——实习死神的镰刀太短了,他不可能对付得了这么多恶魔。第一个恶魔冲上来的时候阿伦本能的闪到了一边——他忘记了那个小女孩的灵魂。

“谢了,小死神。”

“不行!”冲过去踢开那个恶魔,可其他恶魔马上涌上来。

第一次出任务不仅没有回收成灵魂,还让恶魔把灵魂从他眼皮下面抢走。可能从来没有这么失败的死神了吧?阿伦想。恶魔把他包围了起来,他的手臂受伤了,正在流血。其中一个恶魔趁他分身乏术的时候取走了那个女孩的灵魂。跳上了房顶。

“不可以!”

“做的很好,阿伦!”艾瑞克突然从房顶另一边跳过来,从半空中上给了那个想要带着灵魂离开的恶魔一脚。恶魔从摔下来,装着灵魂的盒子摔到一边。

“可恶!”

“我来解决这些杂碎,你去回收灵魂!”艾瑞克挡在阿伦身前,冲上来的恶魔们轻轻松松被切开,“我可不想继续加班了啊!”他几步跑上去,迎接过来抢夺灵魂的恶魔们。

    前辈的力量啊……

“阿伦!”

“啊……是!”他赶紧跑过去,打开盒子。走马灯飞出来,他开始审视小女孩的灵魂,将它收割在镰刀之下。

    恶魔们在艾瑞克手下仿佛不堪一击,没有一会儿功夫就散开了。他把锯子上的血迹甩到地上,“还可以嘛小新人,面对这么多恶魔还没有因公殉职,实战分数可以到达A的水平啊。”

“给前辈添麻烦了……”阿伦赶紧回头对艾瑞克说,但是他马上就被重重推到一边。

“喂!”

一片走马灯飞出来冲着阿伦飞过去。阿伦往边上一闪,走马灯擦这他的后背砸到了地上。阿伦回身把它钉死。

“你的理论技术不是挺好的嘛,怎么会犯这种错误?要注意啊。”他帮他把灵魂收集好,“走吧,阿伦,这一次任务可以评A+了。”他拾起阿伦的镰刀递给他,转身离开,“回去跟总务科申请一下换个镰刀吧,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啊,这么凶险的任务竟然是新人来做……”

“前辈!”

艾瑞克觉得自己的后背上突然一沉,热乎乎的什么东西顺着他的肩膀滑下来。他下意识转过身丢出了自己的锯子。远处恶魔手中的火枪掉下来,倒下了,锯子插在他的胸口。

“喂!阿伦!”艾瑞克扳起他的肩膀。他的胸口中了一枪,正在流血,胸口几乎都被染红了,他的手软绵绵的垂下来,艾瑞克拍拍他的脸——没有反应。他已经昏过去了。

 


没有阿伦的艾瑞克看上去就是一个强大又怕麻烦的不靠谱的前辈,面对敌人的时候却会露出暴戾的一面。阿伦一开始在艾瑞克看来可能也算是个小小的麻烦,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艾瑞克对阿伦格外上心吧。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