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莱夫特

文澜德:冷泉不负同名月

sbhp 最后一夜0

哈利六年级暑假想回去见一面小天狼星,一口气转到小天狼星学生时代。

   哈利一个人披着隐形衣坐在寝室的窗台上身边堆着一堆鼓鼓囊囊的小靠垫。明天就是暑假了,他的东西还乱七八糟的丢在床上,什么都没收拾。他觉得自己已经这样坐了一个世纪,变成了一个穿着睡衣的隐形了的雕像,或者像宾斯教授那样变成了一个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的幽灵。海德薇从窗外飞回来,准确的找到他的手,啄了他一口,低下脑袋想让他抚摸一下她。哈利没搭理她,她气呼呼的狠狠的啄了他一口,然后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哈利叹了口气。他实在生不起气来,更何况这不能怪她——他已经差不多三天没给她喂食了,她不得不去跟克鲁克山一起去抓老鼠(海格可能会特别高兴)。但是哈利提不起力气来,他觉得自己甚至一迈开腿,整个人就会载倒在地板上。桌子上丢着好几份报纸,最上面的一版写着:
     “…神秘事务司一片狼藉,魔法部对此发表…”
    后面的被另一份报纸挡上了,那上面加粗的字体写着:
“神秘事务司遭遇袭击——魔法部到底隐藏着什么?”
   下面是威森加摩的徽章和神秘事务司废墟的图片。他知道还有一张他和邓布利多的照片,但那张照片被一个放着已经硬了的水果糖浆馅饼的盘子挡上了。
    哈利忍不住又掏出那个东西来——神秘事务司大战的时候,他因为一次摔倒从鼻子尖前面顺手捞起来的东西——一个大号的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跟赫敏之前用来上课的一模一样,他当时把它随手揣在兜里,本以为会像那个脆弱的预言球一样碎掉,但是它没有。透明的沙漏上一道划痕都没有,金灿灿的。
    时间……这真是一个相当吸引人的东西。
    哈利闭上眼睛,从窗外吹来的风轻声呼啸着,就像帷幕后面听不清的低声细语。那扇帷幕轻轻的抖动——哈利又站在台阶上了。他一步步走下去,那轻柔的低吟声又在柔声细语的诱惑他。他慢慢靠前,试图听清——
“来吧!你能做的更好!”
  “小天狼星!”
     哈利浑身冷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到地板上了,眼镜滑到了鼻尖,隐形衣还把他从头到脚好好的裹着。外面已经是黄昏了,罗恩他们还没有回来。他挣扎着坐起来,头痛欲裂,时间转换器被他握在湿淋淋的手里,上面有几个指印儿,过了一会儿渐渐消失了。
     他不太会用这个。但是如果去找赫敏的话,她肯定会说,
    “哈利,这是哪儿来的?!请别告诉我这是你从魔法部偷来的!哈利,我知道你很想念小天狼星,但是你不能用时间转换器改变已经发生的事!麦格教授说——”
    哈利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赫敏的时间转换器是麦格教授给的,但是如果他跑去问麦格教授这玩意儿怎么用,说不定会被铁面无私的丢进魔法部的监牢里,因为盗窃魔法部的物品。
    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想试试。他决定先模仿着使用一下,如果错了就躲起来,等着时间再慢慢流逝回去。
     他伸出手,转了一圈。
     时间飞快的后退,比赫敏的那个快的多。然后他停下了。他还在寝室里,但是昨天自己在做什么?——应该还在窗台上发呆——
    他往窗台上抓了抓。什么都没有。如果自己成功了,那么昨天的这个时候自己会感觉隐形衣莫名其妙的滑落了。他绞尽脑汁想着,是不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门口传来说话声。是罗恩和自己。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那么轻松疲惫,尽管谈不上快乐却也不悲伤,“小天狼星会在——”
     自己怎么可能还用那种语气谈论小天狼星呢?
     他拎起时间转换器。
     他要回到过去。哪怕伏地魔会更快的回来,或者他改变了什么历史,或者星期四只有三个小时——他也要回到过去。他要回到小汉格顿去棒打鸳鸯,或者直接把伏地魔老爸的骨头抢先一步炸开花,或者去格里莫广场,让那个还是小女孩的贝拉特里克斯尝尝惹怒了格兰芬多是什么下场——
      时间终于停下来了。他抬起头,目瞪口呆的注视着房间里。
     他不知道他回到了多久以前,但房间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化,看起来也是一个学年的末期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塞满了箱子,炉子前烘烤着袜子和围巾。另一件隐形衣——他还伸手摸了摸自己身上披的这件——从一个箱子里露出一个角,箱子上龙飞凤舞的写着“波特”。隐形衣离火炉太近了,正在冒烟,一个角上燃烧出了一个小洞。哈利一把冲过去,把隐形衣塞进箱子,免得被烧掉。
     门口突然传来说话声,听上去带着只有费雷德和乔治身上才会有的在一切环境里都能笑得出来的快乐劲儿。那群男生几乎是跑着上楼梯的,然后砰的一声撞开门。
     他看到一头黑色长被红色的绒带子扎成一束,上面有一枚狮子的铜纽扣——哈利曾经在约翰路易斯百货看到过一模一样的——为首的男孩转过身来,脸上带着一种嚣张的笑容。
     这是更年轻的西里斯·布莱克。比他所见过的所有的西里斯都更年轻。
   他大概知道自己回到了什么时候了。
——tbc——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