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利特莱夫特

menglin12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63篇文章,18285人喜欢

应用截图

利特莱夫特

利特莱夫特

 

如果小天把弟弟偷走了

小天把弟弟从小就偷走了,那么在弟弟身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想看看在格兰芬多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蛇~不过一个小孩偷走另外一个小孩有点不太可能(毕竟小小天还对自己的爸爸妈妈抱有希望),所以只能让小天重生了




人的命运究竟是先天赋予的,还是后天学习的?

有人认为命运不可更改,但也有人认为命运受到种种条件的影响。

西里斯·布莱克看着他五岁的弟弟稚嫩的被摆放在餐桌旁,脆弱的身体被禁锢在正式的晚餐礼服里,还没有多大力气的胖乎乎手抓着明显对他来说有些沉重的纯银刀叉——他突然觉得有些厌烦。

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在掉入帷幕之前。被咒语杀死的人是没有外伤的,他摸着自己的胸口,却发现他那些引以为傲的刺青也消失了。

也是,自己已经死了。他想。

但是他发现自己穿着整齐的有些过分正式的衣服,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没关系,也许这就是死后的世界,这一切大概只是入殓带来的。

于是他尽量大步向前走。本以为很快就能奔向有光闪烁的地方,但是道路越走越阴暗。两侧变成了高耸的墙壁,粘贴着华丽而陈旧的壁纸,墙上大大小小的画框挂的出奇的高。

前面传来一个女人压低了——或者是被堵住了——的痛苦的呻吟声,好像她被施了一种缓慢的钻心咒。

他开始向前奔跑。

然后他的视野被一双腿挡住了,他根本来不及停下,于是直接撞了上去。

他坐在地板上,揉着疼痛的膝盖。记忆深处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西里斯,好好走路。”

这他妈的是个什么鬼世界?所有人都是巨人吗?他刚想骂上两句,但是这个人蹲下来了。

这是一张西里斯十分熟悉,又十分陌生的脸,同他的声音一样。尽管它带来的印象完全不如沃尔布加那么令她深恶痛绝,但是也曾经令他痛苦万分——奥赖恩·布莱克。

他突然意识到这是在什么场合,并且马上就大声的、模糊不清的骂出了一句脏话。

该死的——他本来以为一切都结束了!该死的!梅林——去他妈的,莫嘉娜!这是开的什么玩笑!

而婴儿适时的哭声让他面前的男人决定忽略这件事。他接过被抱出来的血淋淋孩子,毫不客气的用清洁咒将他弄的干净一点,完全没有在乎他是不是哭的更厉害了。

“好了,好了。”他敷衍的哄了两下。

但婴儿的哭声减弱了,似乎真的被哄好了一样。这个虚弱的,未来会助纣为虐的小崽子——

“西里斯,这是你的弟弟。”奥莱恩又蹲下来,将襁褓盖住头的部分掀开给他看。粉色的婴儿紧紧闭着眼睛,没牙的小嘴发出微弱的哭声,挣扎的小手几乎是透明的——仿佛在告诉所有人,这是个注定了安静的,引会不起多大关注的孩子。

而西里斯想让这一切结束在襁褓里。

他努力够着雷古勒斯——严格来说这个婴儿还不叫这个名字——的小被子,想借助自身的力量把他压死。

但是他现在只有不到两岁。他忽略了作为一个小孩(或许他也只是一个大一号的婴儿罢了)的力量。奥赖恩以为他想要和弟弟玩,于是堪称温柔的阻止了他,“西里斯,你的弟弟还小。”

然后他眼看着那个婴儿被赋予了传承自祖先的名字。他看着家族树上伸出了一枝细枝,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的名字绽放在上面。

西里斯看着对面被装在礼服中的雷古勒斯。

他觉得自己死过一次之后,甚至丧失了抗争的力量。他懒得反驳那些礼仪和约束,反正比起日后他真正反抗的东西来,这些东西简直堪称家庭的温暖——但这也成功的避免了大多数的争吵。在奥赖恩和沃尔布加的眼里,他们的大儿子自从小儿子出生后,就变成了一个沉默安静又足够优秀的孩子。这简直是布莱克祖先赐给他们的最完美的礼物,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忽略了仅仅只有五岁的,还需要他们照料的小儿子。

于是当雷古勒斯因为拿不稳刀叉而在盘子里弄出噪音的时候,西里斯终于忍不住打断了马上就要吼叫起来的沃尔布加,“雷古勒斯,你吃我的这份,直接用叉子叉着吃。”

懵懂的雷古勒斯什么也不懂。他对着自己的哥哥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然后他的盘子就被换成了切好的小牛肉,小段的芦笋和柔软的面包芯。

沃尔布加不赞同的皱起眉毛,但是也没再继续发作。

而奥赖恩的视而不见让西里斯觉得更加无聊。餐桌上的氛围几乎有些压抑了,唯一开心的大概就是能够顺利吃饭的雷古勒斯。

西里斯看着自己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弟弟,努力不去想像他披着黑袍,带着面具的样子。

在这样乐于将家养小精灵的脑袋作为装饰的家庭中,不管什么样的孩子都会变成疯子。西里斯想。

家庭。他想,然后想到了詹姆。

詹姆就像太阳一样,是每个毛孔都散发出热情和友好的好人,住在詹姆家的那段日子简直就是他之后被囚禁在这座房子中救命的良药。他看着开开心心吃饭,对餐桌上氛围毫无感应的雷古勒斯,突然想到——如果他在波特家长大呢?这个听话的,乖巧的,懦弱的,愚蠢的弟弟,是否还会披着黑袍子,手臂上印上那个该死的标记?

这个想法一出现,就如同野草一样迅速长满了整片脑海。他看着对面吃的开心的雷古勒斯,恨不得立刻扛起他直接冲到戈德里克山谷,把他顺着烟筒塞进波特家的房子。

但是——不。

一个黑巫师家族的小孩出现戈德里克山谷,想都不用想会发生什么。

雷古勒斯的嘴巴塞得鼓鼓囊囊,拼命的嚼着什么。他微微卷曲的黑发梳的整整齐齐,还没有经历大量的户外运动(比如魁地奇训练什么的)的皮肤是小孩才会有的粉白色。不得不说,即便是被父母忽视的老二,有克利切的存在他也依旧被照顾的不错。他翻来覆去的嚼了好大一会儿,然后皱着脸蛋把它吞下去,灰色的眼睛盯着一小块芦笋——

他已经吃饱了。西里斯漫不经心的想。

果然,雷古勒斯偷偷的撇了父母一眼,又把目光投向自己。

西里斯假装没有发现,暗暗笑了一声。

十几年后颇有价值的食死徒,黑巫师家族的继承人,那个虚伪的傻子现在只不过是一个好看穿的小孩。

而被看穿的小孩正在拼命的把芦笋塞进嘴里。剩菜太不礼貌了——妈妈这样告诉他。如果他剩下了晚餐,那妈妈一定会用失望的目光盯着他——就像他做坏任何事一样。但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吐出来了。芦笋嚼的太烂,咸味和胡椒味已经没有了,一种苦味慢慢溢出来,他只能直着脖子吞下去,然后垂头丧气的接着扫荡盘子里剩下的——嗯?没有了?

西里斯三口两口吃完盘子里的东西,站起来欠了欠身,“父亲,母亲,我吃饱了,先上楼去了。”

“……我也是!……父亲,母亲。”雷古勒斯从椅子上跳下来,他的身高几乎才比桌面高出一点点,学着西里斯弯腰的时候差点磕到桌角。

沃尔布加不太满意的看了一眼雷古勒斯,但奥赖恩没有表现出来什么,只是看着西里斯微微点点头。雷古勒斯好像松了口气一样,赶紧绕过桌子离开餐厅。餐厅的门一关上,他立刻就拉上了西里斯的手。

“我想你知道我只是你的哥哥?”在二楼楼梯的转角,西里斯说。

“我知道啊。”雷古勒斯快乐的在他身边努力迈着台阶。

“……你在开心什么?”西里斯停了下来。雷古勒斯一下又迈上了一节台阶,他回过头来,灰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西里斯。

“刚才西里把我吃不下的菜吃掉了,没有告诉妈妈。”雷古勒斯张开手臂,抱住了西里斯的脖子,“我最喜欢西里了。”

旁边的画像不太满意的咂咂嘴,但是雷古勒斯没听到。

学前的记忆对于西里斯来说太过久远。在他模糊的印象中,只残存着沃尔布加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对他不满的吼叫,奥赖恩则多伴随着肉体的不适——一个身体并不强壮的男巫可能没有他的妻子那样中气十足,但是也从不吝啬使用咒语让儿子听话。

而雷古勒斯一直是一个需求很少的小孩,有关他的记忆,不管是给予,还是索取,都被西里斯强烈的情感挤到了脑海边缘。

“……我们回去吧。”西里斯说。

“那我可以去西里的屋子里吗?”

“可以。”

“好耶!西里可以给我读书吗?”

“可以——今天读什么?”

“《至暗魔法》第三章——特别有意思!上面写可以把生命提取出来,放到另外的容器里。就像叶子和树,叶子把生命给树,树就可以活很长时间,但是叶子就掉落了——”

西里斯意识到,自己要把雷古勒斯从宅子里抢走的念头更强烈了。




弟弟还小嘛,还小。


利特莱夫特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利特莱夫特”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